教育技术系 “教学技能课程教研组”举行《信息科技》课程标准解读教研活动

发布者:刘晨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0

教育技术系教学技能课程教研组2023116日下午开展教研活动,主要内容为郑茜老师解读《信息科技》课程标准。参与本次教研活动的教师为教育技术系的杨成老师、丁杰老师、安涛老师、李王伟老师、赵雪梅老师以及365Bet体育在线投注研究生督导组成员刘亚丽老师、梁银老师以及2022级现代教育技术专业全日制硕士 

 


郑茜老师从STEM教育实践谈起,介绍了基于问题导向的STEM课程开发时的要点以及注意事项,STEM课程通过融合不同学科的知识和技能,让学生进入开放式的探索中,从而提升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之后郑茜老师对《义务教育阶段信息科技课程标准(2022年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信息科技课程从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中脱离出来,标志着信息科技课程作为一门国家课程独立开设,将引领义务教育阶段的信息科技课程走向新的发展阶段。郑茜老师分别从课程性质、课程理念、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课程实施等方面并结合了具体案例进行阐述,针对课程内容的新变化、要求教师选择适合的教学策略,强调信息科技课程必须顺应我国新时代发展全民数字素养和技能的大趋势。



活动结束,与会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对郑茜老师的解读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郑茜老师的解读结合具体的实践案例,针对性强,内容丰富,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理解并掌握了课程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