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体育在线投注在校第十二届消防运动会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江苏省消防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四个能力建设,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救逃生技能,共筑和谐平安校园,11月22日下午,学校在泉山校区敬文图书馆北侧足球场举办了第十二届消防运动会。

此次活动以比赛的方式让师生们学习了解消防知识,掌握消防技能。比赛共包含火情报警、抢救伤员、火场逃生、连接水带、油盆灭火五个项目,采取分项目接力的形式,以总时间计分。在院工会主席孙建乔、院团委书记李强的带领下,我院师生结合所学的消防知识相互配合,团结协作,准确拨打119火警电话传达报警信息,迅速穿越疏散通道,平稳地运送伤员,快速连接水带,最终按照“一提、二拔、三瞄、四压”的正确操作使用灭火器成功扑灭火势,圆满完成了此次比赛,并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

通过这次活动,师生们不仅学到了实用的消防知识,掌握了一定的消防技能,更提高了面对突发安全事件的紧急处理能力,为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消防安全基础。希望广大师生能够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培养“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维理念,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自救互救技能,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建设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