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体育在线投注研究生在“华为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黄有玉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2

  2023年11月11日至12日,公司研究生网络攻防队(梁锡钰(队长)、陆琪鹏、刘景昊、王云龙、贾镒宁)代表我校参加“华为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决赛。在刘亚丽教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多次赛前指导及赛前演练,团队成员全力备赛,面对强敌、不畏艰难、勇于挑战、超越自我、不断突破,在决赛中脱颖而出,最终斩获国赛二等奖的佳绩,bat365官网登录被评为“华为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网络空间安全相关专业创新实践活动,是我国级别最高、覆盖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信息安全类竞赛之一。大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和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北京邮电大学为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单位。大赛以“汇聚专业英才 共建网络安全”为理念,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行业企业参与为支撑,以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核心,力求解决国家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卡脖子”问题,为国家培养、选拔和储备一批急需的高层次网络安全人才。

 “华为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于2023年6月1日正式启动,大赛吸引了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全国153所高校或科研院所的670支队伍、2276名学子报名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33支参赛队伍、499名学子晋级决赛。2023年11月11日,大赛开幕仪式在杭州萧山会议中心进行,中国工程院方滨兴院士、中央军委办公厅原保密局刘怀彦局长、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陈子辰副会长、赵瑜副秘书长、北京邮电大学王文博副校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张进成副校长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中裁判长宣读大赛规则,各参赛队伍进行校旗展示等活动。


  公司对学科竞赛高度重视,在研究生院和学院领导的关怀与支持下,秉持“以赛促练、以练促学、夯实理论、注重实践、统筹资源”的原则,以培养科研创新和实践创新的综合型专业人才为目标,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教学质量,学院通过组织多次赛前指导及赛前演练,增强了队员们对大赛获胜的信心,助力学子们在科研创新道路上不断挑战、不断超越,取得更为辉煌的成就!大赛成绩充分体现了我院硕士研究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卓越的实践能力,彰显了我院软件工程和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