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全国人大代表面对面,共话发展高质量——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现场研学活动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86

11月21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江苏精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现场研学活动,学院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系(中心)主任、工会主席、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校纪委办公室主任、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朱媛媛和校宣传部陈姣旸老师进行巡学旁听。

本次学习的主题为“以深学习实调研为抓手,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师生实地走访参观科技创新企业,与全国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开展围绕高质量发展和实现共同富裕为主要内容的理论学习,发挥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本领和能力。

在参观企业、实地调研后,学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精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李敏分享创业经历和解读企业家精神的内涵。李敏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公司布局和未来方向。在她的讲话中,能够深刻感受到她本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家国情怀、实在做事的精神和走向世界的决心,充分展现了一名全国人大代表的社会担当和为民情怀,与会同志深受感动。

在理论学习环节,学院党委书记周显洋进行领学,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会上,周书记和院长董永权做重点发言,与会同志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董院长在发言中强调高校教师应承担的育人使命和社会责任,要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主动识变求变,服务社会需求,提升国际视野、创新思维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培养出对社会有用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周书记从如何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角度出发,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剖析学院发展过程中的短板弱项,结合理论学习内容,提出学院进一步发展的举措,要进一步发挥班子集体的领导作用,进一步树牢服务师生的理念,进一步深化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进一步完善学院体制和机制,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学院生态。

会议最后,朱媛媛对本次中心组学习进行点评,朱主任表示本次中心组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形式新颖、探讨深入,实现了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学校与企业的融合、理论学习与实践考察的融合。与会同志能够结合专业特点、岗位职责,站在学院发展、学生发展和教师发展的角度,提出特别好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学院能够在目前发展良好的基础上,凝聚师生战斗力,形成发展合力,在未来发展中更加彰显学院特色,形成鲜明品牌,在学校的发展中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