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体育在线投注研究生在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现代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黄有玉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0

20231020-22日,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现代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技能大赛总决赛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我院42021级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研究生在王娟教授和丁杰老师的指导下,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现场发挥,在决赛中荣获佳绩。研究生尹钰饶荣获一等奖,王竹新、殷祖越荣获二等奖,李心蓓荣获三等奖,王娟、丁杰两位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学技能大赛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教育硕士学科竞赛之一。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 77 所高校的 357 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初赛评审,最终来自 61 所高校的 172 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采用现场抽题、限时备课、模拟授课、现场答辩、即时评分等形式进行。我院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在研究生院和学院领导的关怀与支持下,经过王娟教授和丁杰老师悉心的指导和打磨,通过多次情境化演练,历经院赛、校赛、全国初赛,最终在决赛中脱颖而出,展示了我院研究生的奕奕风采。

大赛成绩体现了我院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出色的教学技能、卓越的综合素养,彰显了教育硕士的培养成效。学院将以此次高水平学科竞赛为契机,厚植学生的教育情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育硕士培养实践能力,培养造就更多适应新时代发展的专业化创新型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