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系“资源环境课程组”和“教学技能课程组” 开展公开课观摩活动

发布者:胡宇晨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233

2023年10月18日上午,教育技术系“资源环境课程组”和“教学技能课程组”开展合作教研活动,观摩赵雪梅老师《乡村教育振兴》课程公开课,参加活动的老师有教育技术系主任王娟教授、赵雪梅老师以及李王伟老师。

本次公开课的教学内容是一次小组汇报课首先赵雪梅老师介绍了本节课的课程安排,以及小组汇报的主题和相应的要求。随后,组织同学们进行小组的汇报,并对不同小组之间开展讨论和互评最后,授课教师进行总结评价。本节课小组汇报的主要内容是《三个课堂助力乡村教育发展》和《如何实现乡村教育资源的均衡发展》两个主题。

在互评环节,同学们积极活跃,分析了汇报小组的优势以及需要改进的地方,并提出了小组的见解和观点;王娟老师和李王伟老师在讨论环节,及时了解各组进展和任务,了解同学们的学习情况。通过小组合作学习、主题汇报的方式,使得教育技术乡村定向班的同学们,能够更好的了解乡村教育的现状,全方位的思考如何结合自身的专业所学,为乡村教育发展贡献专业力量,为日后更好的教育实习、走向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专业基础。

公开课结束后,教研组对《乡村教育振兴》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形式及教学组织安排等方面进行了研讨。王娟教授指出,该门课程是针对教育技术乡村定向师范生的专业基础课,需要结合专业特点,结合课程所学知识与实践过程,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利用教育信息化理论和实践知识武装头脑。

此次教研活动为“资源环境课程组”和“教学技能课程组”课程的组织与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后续不同教研组将加强合作教研,为专业课程建设与人才培养共同努力。